界首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24 09:06:2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淳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界首乡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依申请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淳安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部门公开的界首乡版块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64977003)。

  一、概述 

  2015年,界首乡人民政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全面深入开展,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力。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工作全面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一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三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24条,主要信息公开内容包括规范性文件、农村工作及人事任免情况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界首乡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行全部免费政策。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界首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等问题。2016年我乡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拓宽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配置专员负责,加强具体工作人员业务理论知识,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更新。

  (二)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规范政府信息的内容格式、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完善各科室参积极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三)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同时,继续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和相关电话咨询,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

界首乡人民政府

2016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