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浪川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2-17 15:45:56 浏览次数:

浪川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浪川乡按照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本乡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机构强领导,整合资源建平台,落实制度促管理,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加快了法治政府建设。到目前为止,已按规定时间在网上公布了2015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已公开政府各项信息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公共服务、人事信息等类项,具体而言主要是做到三个到位:

 

  一、管理到位明分工

 

  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成立了由乡长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还有四个成员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还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管理办公室,由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对信息公开管理办公室各成员进行了相应的分工,周凯为信息公开管理员,胡雪莲为部门采编员,具体负责日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公开到位严程序

 

  在政府信息公开环节,坚持做到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务必主动公开,要公开完整的项目务必公开全面。而且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还注重“三审”:一是公开前做好初审,把好入门关。即对文件是否涉及到秘密及隐私等情况进行审核,把不能公开的信息剔除。二是公开中做好验审,把好门面关。即对审核前草稿箱中的信息原文进行全面的验审,防止由于电脑操作等原因而造成的拟公开信息出现一些问题而带来后遗症。三是公开后做好定审,把好出口关。即对于在网上公开的信息当天进行全面的定审,切实确保公开信息的百分百的准确。

 

  三、登记到位细操作

 

  这里的登记主要有两方面的意思:一是对于已公开的各项信息,都在第一时间按信息索引号、信息名称、文件编号、产生时间、公开形式、内容描述、公开时限、审核程序及责任部门等方面进行全面地登记,做到登记零错误。二是乡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信函、电话、传真等要求申请公开的事项将进行答复并做好相应的登记工作。

 

  可以说信息公开是实现政务透明、依法行政、科学行政的有效举措,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树立以人为本的民生意识,尽心尽力的责任意识,服务中心的大局意识,在县府办信息中心的指导下,不断努力就一定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