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5 09:13:28 浏览次数:

淳安县教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现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5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一方面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另一方面,根据各科室职能划分,明确、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教育装备中心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和网络安全;其他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做好职能范围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依规公开。

  2、规范程序,丰富内容。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除按规定在县政府政务公开网、淳安教育信息网公开信息外,还与新闻媒体保持密切的联系,通过淳安教育微博微信、淳安发布等平台及时发布重要信息,确保有价值的信息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

  二、“四张清单一张网”政务服务网建设情况

  一是根据省市县有关部门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情况调查摸底,对我局通过编办口径已公布的行政权力中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进行调查,提出涉及多个执法部门的行政权力事项划转建议;及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自查,对案卷的装订、归档的规范性等进行核查,配合县府法制部门开展行政执法案卷的交叉检查。二是开展行政处罚、行政确认等权力事项梳理,对浙江政务服务网的省市县三级行政权力事项基本目录信息进行规范性比对。三是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我局结合县政府法制部门规范性文件清理要求,对2009年至2014年教育系统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核对,先后共清理文件10件,清理后继续使用文件7件,废止文件3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7条。其中,政策法规12条,规划计划4条,年度报告1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件。

  五、工作互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受理工作互动政府信息公开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网站在线服务功能有待改进等。

  2016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总结经验,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淳安县教育局

  2016年3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