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2 16:22:02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淳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统计表等七项内容。淳安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qdh.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质疑,请与淳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北路46号,邮编:311700,电话:0571—64812246)。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明确责任。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了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落实,成立了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运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制定工作责任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年度工作目标管理,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信息公开,网上互动。根据县政府的统一要求,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网页编制并向社会公众提供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行政许可事项”等内容,并且公布了联系邮箱和投诉电话。认真做好群众咨询、投诉、意见、建议的处理工作,定期进行网站管理更新。

(三)建章立制,明确分工。结合卫生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对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运行机制、工作程序、保障措施、工作进度等做出了规定和要求。在全面梳理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基础上,制定了《淳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淳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发布,方便了公众查询。

(四)规范建设,提高质量。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我们主要做到“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制定《淳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实施意见》,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提高自身行政管理水平相结合,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我局还按照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编制具体公开项目目录,不但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及责任人更加明确,而且使公开工作更易接受评议、检查和监督。

二、主动公开情况

淳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要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报刊、广播和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信息。截至2015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5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公众可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全文检索主动公开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公开信息。从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我局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6条。

三、依申公开情况

我局2015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5年接受市民咨询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多为电话和电子邮件咨询,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所以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继续增强,公开信息的内容和质量有待改进。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的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

2、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七、相关统计表

淳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相关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6

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其中:1.在办

0

        2.办结

0

          其中:1.同意提供

0

                2.拒绝提供

0

                  其中:1.信息不存在

0

                      2.信息涉密

0

                          3.信息描述不清

0

                          4.超出合理需求

0

                          5.第三方不同意

0

                        6.其他

0

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数

6

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数受理查询数

0

政府信息咨询数

37

  其中:1.公开电话

63

        2.服务窗口

0

        3.网络信箱(论坛)

5

    4.其他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复议数

0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诉讼数

0


 

                淳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二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