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2 21:45:02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淳政办〔2008〕47号《关于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的通知》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淳安县中洲镇人民政府联系。(联系地址:淳安县中洲镇中洲街139号,邮编:311719,电话:64958002)

  一、概述

  一直以来,中洲镇政府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镇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截至2015年底,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为方便群众查询信息,中洲镇在淳安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发布各类信息7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为7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组织机构类信息4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规定1条,计划总结类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无申请。

  (二)咨询情况

  无咨询。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工作机构情况

  (一)组织机构

  中洲镇于2008年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当时的分管领导任组长,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人事变动,2012年,对原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

  (二)工作人员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主要由镇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员配备1名,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中洲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一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够清楚。二是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今后,我镇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信息进行更新维护。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淳安县中洲镇人民政府

  二○一六年二月十八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