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岐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3 14:14:25 浏览次数:

2015年度临岐镇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我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文件精神,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开展宣传培训、加强政府网站和信息公开场所建设等工作有序进行,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现将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加强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二)操作规范,公开全面。 按规定规范和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领导信息、政府行政职能、临岐镇概况等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镇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65条;业务工作类信息53条,(包括重要报告、实事工程、政务活动、重大事项、应急管理、农村工作等信息);人事任免信息18条,微信公众号公开44条。依申请公开5条限时内完成。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县个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行全部免费政策。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我镇未收到相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由于条件制约以及综合办人员匮乏,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不够重视,2016年我镇将在去年完善政府工作信息的电子文档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圆满完成了信息公开的工作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