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农业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16 11:46:2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现结合我局今年工作实际,编写本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

  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设有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有关人员为组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按责任分工,落实专人进行不同载体的政务公开信息报送与管理,明确主体责任。


  (二)工作统筹安排

  根据《淳安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施方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要求,深化信息公开,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明确各科站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确立专人进行信息报送,保证政务公开信息发布严格程序、及时准确,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文件类规范信息37条;在淳安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在淳安县农业局官方微博发布120条;在相关论坛跟帖回复热点或舆情等其他方式回应解读6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条,已通过电话联系本人,告知其相关内容已按程序公开公示,并再次将内容发至其邮箱,对方表示满意。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及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业务学习有待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时效性还有提升余地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性和时效性。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淳安县农业局

                                             2017年2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