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商乡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7 08:37:16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里商乡人民政府编制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政府网站http://www.qdh.gov.cn/lsx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施华聪,联系电话0571-64874003。

 

   一、 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起我乡开始按《条例》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在办公室设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16年底,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我乡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67件。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 公开情况

 

  我乡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领导信息11条,内设科室7条,规范性文件0条,一般性文件67条,政策解读文件3条,规划计划2条,通知公告0条,行政审批0条,人事信息0条。

 

  我乡充分利用现有的媒介手段,开辟展板橱窗、利用互联网页等形式,将乡政府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办公地址、联系方式、领导简介、工作分工进行了公示。本单位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本单位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文件解读等内容进行了公示。重要工作计划、为民办实事任务及其执行情况也能及时公示。本单位业务工作相关统计信息能定期进行公示。行政事业性不收费早已向社会公示,无偿为办事人服务。物资采购能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标准,所购物资登账、建册,明确责任人,确保公共物资不流失。

 

  为民办实事的名称、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材料等内容在媒介上进行了公示,所有业务工作均实行全程办事代理制工作模式,工作中实行服务窗口统一受理申办事项,我乡公开信息的内容比较完整、准确,没有发现歧义,信息发布比较及时。

 

  (二) 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公开的形式主要有:千岛湖门户网站、千岛湖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服务指南、公告、通告、档案室查询等。其中最常用的和最受欢迎的形式有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栏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乡在信息公开中未收到有关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继续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方面,在继续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

 

   (二) 改进措施

 

   1.加强教育,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规定,统一认识,统一口径,提高答复水平。

 

    2. 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主动公开栏目,强化制度执行,定期开展工作检查。

 

    3.加强人员培训,重视宣传培训。把政府信息公开贯穿于乡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使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