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农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7 10:51:3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现结合我局今年工作实际,编写本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管理体系健全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我局及时建立一个组织,三项制度”的运行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激励机制,形成推动合力一个组织专门设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三项制度信息联络员制度、信息月通报制度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

(二)管理程序规范

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一是规范程序。明确信息发布工作流程,落实政务信息公开责任主体。一般信息发布要求,科站信息员报送稿件必须由科室负责人初审,局办公室信息员审核,办公室主任审定发布。重要信息发布要求,在发布前由分管领导报请局主要领导审定后发布,确保政务公开信息发布规范、准确。二是把握重点。针对公众关切的问题,特别是农业政策、工作决策,经济运行分析和产业最新动态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做到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发布。同时,为切实保障财政支农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及时发布归口管理项目的申报文件,立项前公示,验收结果公示和资金拨付公示等信息,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文件类规范信息9(其中规范性文件1条;在淳安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条;在淳安县农业局官方微博发布127条;在农业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动态2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条,其中网络申请1条,书面申请1条,因申请内容不属于我局行政公开范畴,我局在收到申请后即刻及时回复当事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及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时效性还有提升余地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性和时效性。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淳安县农业局

    20181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