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坪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7 13:56:29 浏览次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2017年威坪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要求,依照全面、准确、公开、便民等原则,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我镇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1条。其中,组织机构类信息8条,占4.68%;法规文件类信息152条,占88.89%;财政信息1条,占0.58%;政府工作类信息2条,占1.17%;人事信息8条,占4.68%。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因没有具体收费标准,故未施行收费制度。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一起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度,借助信息公开平台,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更为丰富,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依旧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特别是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2018年我们将继续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充分利用自媒体,多渠道畅通信息公开,主动参与信息互动;二是继续健全工作机制,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三是深化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强化互动效应。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淳安县威坪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