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口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3 12:13:18 浏览次数:

2017年,左口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领导下,提高我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件要求,现将2017年左口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淳安县左口乡人民政府联系。(联系地址:淳安县左口乡桥西村龙坑坞1-1号,邮编:311701,电话:0571-64906115)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长储菜仙为组长,副书记徐迅、组织委员周凯为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承担左口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

二是完善公开内容根据《条例》规定,严格依照程序和流程,认真制定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案,分解任务,坚持阳光透明,不能公开的坚决不予公开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为了使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程序化、规范化,我乡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做到公开事项如变更、撤销或终止,及时公布并作出说明

截至目前,我乡未发生一例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淳安县左口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二、存在问题

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信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

三、今后的主要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运用新媒体、“村村通”、横幅等办法广泛宣传,进一步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二是强化培训。开展领导干部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着眼便利。引发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手册、举办政府信息公开便民座谈会等,进一步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淳安县左口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