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安阳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4 22:13:2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务服务网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7年,安阳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人员责任,积极稳妥推进,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数据统计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7年度全乡共公开政府信息65其中规范性文件2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0%;资讯要闻1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07%;机构信息1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38%;规划计划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62%,财政公开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4%,政府工作1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38%,人事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08%。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7年,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我乡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年,我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重视程度、学习掌握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3、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进一步发挥政务服务网的功能,为群众提供便利。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增强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做到信息公开及时、透明、高效

3、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4、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群众及时了解政府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不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安阳乡人民政府

2017年01月0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