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8 10:22:36 浏览次数:

2017年淳安县国土资源局积极推进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信息公开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稳步推进,扎扎实实地搞好了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促进了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政府工作透明度,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 加强组织确保工作落实

2017年,按照省、市要求,淳安县国土局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委员、不动产中心主任分管地籍信息中心,全面推进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网上公开,把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按照信息公开机制,统一规范、上下联动、分工配合,各科室按照各自职责,确定联系人,及时提供公开的信息,确保目标管理工作落实到科,落实到责任人,由省、市政府加强对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

二、  日常管理确保信息更新

2017年淳安县国土局始终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6月份在国务院办公厅对网站检查中,针对检查内容,及时修改问题,完善网站布局,调整内部结构,及时更新信息,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内容丰富可靠。截至2017年11月底,累计发布信息3280条,另外答复群众网络咨询120条,答复率100%,及时反馈群众诉求,化解了群众疑虑,架起政府与百姓沟通桥梁;落实惠民举动,为群众免费发布遗失公开,累计1582条;发布土地出让信息、出让公告、国有土地、集体土地登记信息,累计550条;完善机关电脑管理和政府信息公开汇总台账建设,对全局55台电脑上网行为和各科室IP进行管理,并备案登记。

建立了一乡一所的档案查询,方便群众办事。全面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通过淳安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进行发布,方便了公众查询和监督。全面进行网站服务器和域名备案,确保网站安全。

本年度我局没有制定规范性文件,故不存在公开。

三、问题与不足

在信息公开方面,也存在着不足,新闻稿件的投递数量和质量有所下降;有个别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存在时间长久问题。这些都与省、市信息公开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

2018年将继续深化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扩大公开范围,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加强网站安全建设,确保信息准确。

 

淳安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01月0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