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8 09:04:22 浏览次数:

淳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 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机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基本概述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将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全年性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专门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童丰平同志担任组长,姜建军同志担任副组长,办公室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组员,明确专人专岗负责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模式。

2.拓宽公开渠道、保障更新速度。在借助政府门户网、新闻媒体、宣传栏等载体之余,我局适应新常态,紧随社会潮流,时时更新政务微信、微博,及时对外布政务信息、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及互动交流情况,避免出现“僵尸”政务平台,或因回复不及时不准确而丧失政府公信力的情形。

3. 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全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备案等工作;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窗口,及时接受办事人员咨询并答复,既方便了群众获取政府信息,也有利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13条,其中包括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条,政策解读2条,政府公报公开的政府信息数15条,政府网站公开的信息数27条,政务微博公开11条,政务微信公开47,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2条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且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向任何申请人收取费用,也未发生减免费用的情形。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重新调整了岗位,在执法工作及服务群众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仍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一是政务信息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速率需要提升;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专业性强,要求高,仍缺乏在职人员计算机专业技术支撑。

四、明年工作打算

1.深化认识,加强公开意识。在2018年的工作中,我局将更加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提高全体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

2.强化管理,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3.规范权力,加大监督力度。继续按照《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落实让人民群众监督的承诺,将安监工作置于阳光之下。

 

                                                                                                                                                                淳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1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