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临安:远程会诊:名医专家近在咫尺

发布时间: 2018- 11- 16   15: 38: 45   来源: 地区管理员      作者:      点击率:

隋主任,您好,我们是於潜人民医院,近日,我院收治一名冠心病患者,患者有2型糖尿病史,PCI术后,三支病变,B超发现其心尖部室壁瘤,CT提示左上肺细小结节,性质待查,请帮忙明确诊断及后续治疗,谢谢!”

 

9月5日,於潜人民医院首次和紧密合作全托管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远程会诊,红会医院心内科、超声介入科、呼吸科、内分泌科、微创外科等多学科专家参加了远程会诊。

 

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医疗卫生领域矛盾问题的重要抓手。在双方医院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和促进下,於潜人民医院和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间的医联体远程会诊正式开通了。跟传统医疗模式不一样,医生和患者不必面对面,这种借助现代科技得以实行的远程诊疗的多学科诊疗模式已经非常盛行,疑难病例的会诊,不仅为患者提供了大医院知名专家的诊断意见,而且也免去了患者往返大城市的奔波之苦。

 

远程医疗是国家推动的医改方向之一。网络改变了以往的医疗行为,“互联网+健康医疗”能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让患者更多、更好地享受知名医院知名专家的诊断服务。於潜人民医院紧紧围绕让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的目标,着力流程再造,大力构建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患者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体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