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国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国际动态  

惠誉调升尼日利亚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稳定”

日期: 2018-11-26    来源: 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最新发布报告,将尼日利亚长期外币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B+”,展望由“负面”调升至“稳定”。惠誉表示,调升尼日利亚评级展望反映出在原油价格和产量提升的支撑下,尼经济持续复苏、外部脆弱性有所缓解。尽管大选对尼日利亚带来极大的政治不确定性,但惠誉认为其对经济所造成的冲击只是暂时性的,惠誉预测,尼经济在2018年将增长2%,2019年和2020年分别加快至2.5%和3.3%;原油产量有望保持在每天210万桶的水平;通胀水平有望继续下降,但仍将维持两位数;央行可能采取更加紧缩的货币政策以稳定奈拉汇率。

    惠誉同时指出,维持尼日利亚“B+”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主要考虑到尼作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一大人口国,拥有发达的国内债券市场和国际净债权人地位,但其经济高度依赖油气行业,收入水平和人均GDP较低,政府治理和营商环境排名不佳。未来,若尼政府削减财政赤字、实施结构性改革措施、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惠誉将调升尼信用评级;反之,若尼债务占财政收入比重显著上升、外汇储备下滑、或者政治安全形势恶化影响石油生产,将调降尼信用评级。(王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