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文昌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5 11:01:18 浏览次数:

  2017年,文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淳安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我镇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了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淳安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编制了《文昌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文昌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政策信息、土地利用及管理政府、财政管理、招商引资、便民服务等内容。

积极开展网上办公,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本镇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7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2.9%;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3%;业务类的信息15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0.3%;其他信息7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5%。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四项制度”工作,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淳安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本镇政府子网站、千岛湖新闻网等。

  三、政府工作员配备和信息工作投入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和2名兼职工作人员,并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2017年我镇在信息公开方面继续投入1万元,一是完善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加强电脑等办公硬件投入。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还偏少等问题。需进一步完善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3.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通过对工作人员的考核,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

 

淳安县文昌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八年三月一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