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审管办安监窗口推行“两级代办制”破解“最多跑一次”改革难点问题

发布时间: 2018- 06- 27   11: 30: 46   来源: 县审管办      作者:      点击率:

  严把安全审批程序,严守安全生产行业标准,是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的必由之路。现实工作中,由于办事群众文化程度偏低、专业知识欠缺,在安全生产行政审批过程中,往往感觉办事繁琐,体验感较差。群众的获得感不强,成为安全生产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破解“最多跑一次”改革难点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的获得感,安监推行投资建设项目窗口代办制。技术要求较高的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事项,推行窗口工作人员全程代办制。事前上门指导服务,事中全程代办,专业的事情让专业人士办,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窗口全程代办了矿山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一件、加油站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2件。


  为破解“最多跑一次”改革难点问题,破解群众就近跑难题,安监推行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乡镇全程代办制。农村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点多面广、地处偏远,文化水平普遍较低,办证申请困难。为此,在新一轮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工作中,推行乡镇全程代办制。由乡镇安监办组织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许可申报,并负责经营网点的布点和现场审查,实现群众就近跑,提升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县乡镇安监办代办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