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局“四发力”提升数据质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8- 06- 28   11: 05: 34   来源: 县国税局      作者:      点击率:


    一是整改发力,做好数据清理。统筹安排,分工合作,采用集中清理、后台处理、第三方比对的方式,做好数据核实改正工作。通过走访、电话沟通等途径核对纳税人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加强与工商、地税等第三方信息比对,提高系统数据的标准性和可用性。截至目前,我局已核实整改三大类13小类共11500多条问题数据。二是采集发力,强化信息管理。实施全面有效的数据采集和数据监控,通过数据分析与决策辅助系统实时监控数据质量,保证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对于系统存量纳税人数据指标的完整性,由专人专岗提取核实,确保覆盖金三所有业务域和工作流,做到数据质量检查不留死角。三是培训发力,提升业务素质。组织业务培训,对具体操作人员明确取数口径,规范操作,强化基础数据录入和审核,严把数据入口关,目前已开展2期共69人次参加的业务培训,提高税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四是监督发力,细化绩效考核。强化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落实质量考核工作。将数据质量责任落实到数据录入、审核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员,进一步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数据质效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