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诚信建设”,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8- 07- 27   09: 53: 00   来源: 县审管办      作者:      点击率:

一是推进政务公开。按八统一要求,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向社会公开权力力事项的办事依据、标准、程序、时限和结果。通过实行政务公开,畅通监督渠道,切实保障了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是落实“双告知”制度。通过杭州市企业信用联动监管平台为进一步落实1+N+X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目前,对娱乐场所、网吧、出版物零售等7项已列入X的许可事项,及时做好双告知,同时,已列入N事项(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经简化程序,只需通过接收信息即可完成备案,无需再申请办理。

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管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通过加强审批和监管的互动,提升更优的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事中事后监管延伸发展。淳安县文广新局在完成“最多跑一次”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又结合淳安地域广的情况,将服务延伸至乡镇,采取主动上门服务,同时,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在下基层检查时,若发现有新设或变更事项又没及时办理的,及时与窗口沟通,提取或送达资料,使“监管型”转化为 “服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