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助力最多跑一次 县交通局行政审批效率质量双提升

发布时间: 2018- 08- 01   17: 05: 51   来源: 淳安县      作者:      点击率:

  交通出行涉及千家万户。近年来,县交通局行政审批窗口按照“八统一”要求,进一步简化审批材料、优化业务流程,完成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和权力事项库动态调整及网上办事指南更新,“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切实成效。
 

  王柽燃:我现在是在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局行政审批窗口前,我手中的这些材料都是可以在这个窗口进行办理的,小客车摇号、交通运输人员的培训,以及我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等这些材料,这些材料现在都已经基本实现了在网络上提交办理,大家只要来我们的窗口进行领证就可以了,通过网络流程,逐渐实现了,群众最多跑一次,变为群众不用跑。
 

  目前,县交通局行政审批窗口通过网络实现多项事项网络办理,只需要动动手指提交资料,就可以拿到相关的审批结果,开启了便民业务办理的加速度。
 

  市民 胡先生:我今天主要是来办道路经营许可,今天直接来领道路经营许可证。(就只来了这一次?)对。(其他的材料怎么提交的呢)其他的材料都是通过浙江政务网网上提交的。
 

  在窗口等了几分钟,胡先生就拿到了崭新的运营许可证。
 

  市民 胡先生:像以前我这个证的话,一般的说话,两次差不多了吧。现在的话跑一趟就够了,网上流程上写得很清楚,就是说你要提供什么材料,通过资料扫描件上传,每个目录说明很清楚的,我们只要把资料提交上来,那么窗口受理审核通过,我们这里只要直接到窗口领证就好了。
 

  此外,县交通局还加快推进维修行业创新创优,不断深化建设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积极推广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向三类连锁快修企业覆盖,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一系列针对性较强且具有影响力的集中服务活动,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果。
 

  县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副中队长 吕建平:我们现在大家都采用了一些网上申报,我们充分利用网络的力量,来实现最多跑一次,我们还采取了许多便民的措施,比方说阳光维修,我们主动走到群众身边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所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