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杭在线咨询工作平台”,力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8- 08- 21   09: 51: 46   来源: 县审管办      作者:      点击率: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 是“放管服”改革的浙江探索、浙江实践。为了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更好地促进商事登记制度的改革,进一步解决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网上办理、网上咨询难题,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通了“网上咨询智能应答系统”暨“小杭系统”,各个区县局都相应地设立了专门岗位负责。


  小杭在线咨询工作平台是给公众和工商工作人员之间的互动提供一个交互平台,它提供给公众办事和工商工作人员之间一个对面交流牟场景和后台政府工作人员处理业务的平台。该平台是互联网技术在工商咨询业务领域内的又一大突破,咨询人员可以在线咨询自己的疑问,也可以截图自己在网报时出现的相关不理解的图文提示,还可以发送自己的相关文档;而接线人员则可以通过该平台,指导咨询人员进入我们的网站进行一步一步的操作,接收传送过来需要我们确认的资料,该系统同时还具有一个其他系统不具备的功能,就是内部转接功能,他能把不是各处区县局的企业咨询转接到有管辖权的登记机关,由当地的登记机关来负责咨询以便更加准确地做出答复意见,如果遇有咨询内容不太清楚的问题时,各地还可以就内部会话模块向杭州市局请教,方便内部沟通,提高工作效率。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该平台上线以来,专门设立两个窗口负责值班咨询,共接待咨询246人次,咨询内容主要是围绕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的操作问题,从名称登记开始到上传相关资料,咨询的人员来自全国各地,涉及各个层次的人员,单个咨询最长时间达13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