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窗口(资源库) >>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首页) >> 资讯要闻 >> 新闻动态 >> 本局文件

淳安县国土资源局平安建设基层基础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8-30信息来源:县国土局

淳安县国土资源局

平安建设基层基础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平安创建专项行动的有关决策部署,争当排头兵,坚决打赢平安创建攻坚战,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和管理,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根据《关于平安建设基层基础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淳平安 2018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平安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明确局党委书记、局长钱立华是本部门平安创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叶燕华是主要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也对所分管工作、部门、领域平安创建负领导责任。成立淳安县国土资源局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钱立华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全年目标任务,将平安创建专项工作纳入我局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管理考核,进行专题部署,决定每季度召开平安创建专题会议,讨论和研究平安国土创建工作,分析当前治安形势。

二、开展平安建设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工作

安装“平安浙江”APP,单位人员按照《平安暗访事项清单》内容为排查蓝本,全面开展集中排查。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以“条”为主,标各自工作职能,落实相关检查内容到科室,对监管的下属行业开展过关式排查,采取“排雷政策”,开展全方位自查自改,不断检查、整改、完善。

三、积极落实重点工作过程管控工作

对于涉及我局的重点工作,我局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出台相应的工作实施和任务分解方案,明确分管领导、承办处室和责任人,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专项工作的日常检查和监督,全程掌握全域进度,对照浙平安办〔20184号关于《2018年度平安考核过程性指标排名赋分办法》,对标对表,固强补弱,逐项落实,抓出成效,发动乡镇排摸上报用地、采矿等违法涉黑涉恶线索,推动涉土涉矿问题的全面深入调查。

四、落实值班制度,人员到岗到位

国土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国土系统干部职工在一定时期内进行值班。为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保障全县百姓的生命安全,建立完善的值班制度,比如汛期地质灾害值班、节假日值班、国土信访值班,包括局领导在内的所有干部职工都严格遵守值班制度,确保值班制度落到实处。

五、开展平安“三率”集中宣传工作

树立“大平安”理念,大力开展“平安杭州”宣传,丰富平安宣传载体和途径,通过局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大平安宣传力度,有效调动群众参与“平安杭州”宣传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平安宣传氛围。普及平安创建知识,在门户网站开展平安宣传相关知识问答,有针对性的普及平安创建相关知识。建立“人人参与平安建设机制”,组织单位人员开展“轮流值班式”平安巡防,宣传平安建设相关内容。

六、加大平安创建监督考核力度

建立“日关注、周小结、月通报、季分析、年考评”和预测预警等机制。每日有专人紧盯平安创建情况,每周一小结,每月一通报,把控创建进展,预测预警风险,及时跟进措施,加大攻坚力度,特别是遇有突发情况必须要第一时间报告、预警、解决。

严肃事前明责、事中问责、事后追责。认真落实平安综治领导责任制,对平安创建中担当不够、落实不力的个人要采取约谈、通报等问责措施。

对于积极落实平安创建工作,踏实肯干,有新创意,平安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个人要进行通报表扬,且在我单位个人年底考核中给予一定加分。




 

淳安县国土资源局

201882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