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窗口:以“保姆式”服务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8- 08- 08   16: 47: 39   来源: 地区管理员      作者:      点击率: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卫计部门聚焦改革热点、重点、难点,以“互联网+”政务、一窗化“集成受理”等创新模式为突破口,推进100%事项进驻窗口,100%事项窗口办结,努力精简办事流程,为办事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跑出卫计“加速度”。
 

  在卫计窗口,小徐正在办理卫生许可证,第一次办证的他,很担心自己准备的资料不够充分。就在他担心之时,卫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整理待审材料,指导填写,帮助补齐办证资料。
 

  民宿经营户 徐锴:家里面开民宿,过来办那个卫生许可证。然后刚第一次来办,我也不懂,很多东西表格怎么填?都不会。不过现场有人会教我怎么填?哪个地方该填什么,他都会很详细地跟我讲解一下。所以说,我感觉还是蛮好的。
 

  如今,公共场所许可、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新版企业已全部纳入证照联办模式,同时将43项权利事项100%纳入“最多跑一次”目录,制定办事指南、简化办事流程,其中医疗领域事项网上办理率高达95%。
 

  办事群众:以前也来办过业务,现在发现到这来办业务,提交材料少了,而且是线上办理,比以前方便多了,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我们浙江省的提出这个意见非常好,现在办事效率非常高。
 

  除了简化办、网上办,县卫计局还推进就近办,将再生育审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核发、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核发等3个事项委托下放到乡镇,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
 

  县卫计窗口工作人员 方骏:我们卫计窗口一共有两个窗口,一个是办理公共场所的窗口,另一个是办理医疗的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们窗口严格按照“八统一”的要求,积极推进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的原则,减少了申请材料,缩短了办事时间,真正让我们的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