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研究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日期: 2018-09-10    来源: 央广网

   诚信即诚实守信。“诚”,就是诚实无欺、诚实做人、诚实做事、实事求是;“信”,是有信用,讲信誉,守信义,不虚假。在我们平时为人处事,与人交往当中,都要讲究诚信。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哲人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民间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无不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不知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看到过大屏或是电视上那些“老赖”的照片没有,那些照片上面蒙着一层网,为什么他们的照片会被放在那里?为什么他们被叫做“老赖”大家一定会比较迷惑,我举个例子来说,比如有个人,他借了朋友很多钱,却一直不还,朋友找了他很多次还是不还,没办法只能来法院告他,法官判了他应该还钱,可这个人就是不还钱,还躲起来不让法官找到他。为了让他还钱,法院就把他的照片和个人信息都公布出来,让所有人都看到,这个人欠钱不还,他是不守信用的。这些人因为拒绝履行法院判给他的义务,就被收集起来做成个名单,叫做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上了这个名单,对个人的影响就很大了,他走在大街上,所有看过他照片的人都会说:“你看就是这个人,他欠别人钱不还,我们不要跟这样的人来往。”不仅身边的人对你指指点点,而且你还不能坐火车飞机高铁,也不能去银行贷款,都不能正常生活了。大家都知道你是个不讲诚信的人,谁还愿意跟你来往呢?

  诚信对一个人是非常的重要。如果人是一棵树,那诚信就是根基,失去了根基,那这棵树就长不出叶子、果实,更不会有鸟儿停在这。不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诚信都是人立足在社会上的最基本的品质,我们都要把诚信记在脑子里,种在心里,表现在行动上,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了解法院、了解法律,从小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