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国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国际动态  

穆迪报告:亚太新兴市场逾87%金融及非金融企业评级展望为稳定

日期: 2018-09-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凯文)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表了首份《全球新兴市场数据分析》(Global Emerging Markets Chartbook)报告,该报告汇总了穆迪评级的新兴市场主权、全球新兴市场非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以及高收益非金融企业的数据和分析,其中涵盖了穆迪评级范围内101个新兴市场、逾1,500家非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数据概览。

  总体而言,31%的新兴市场债券发行人来自亚太地区,其中78%的受评主权展望为稳定。“亚太新兴市场逾87%的金融企业和非金融企业评级展望为稳定,并且中国占该地区所有新兴市场受评债券发行人的57%。”穆迪企业融资部董事总经理刘长浩表示。

  企业在受评债券发行人中的占比最大。亚太地区新兴市场高收益债券发行人占全球同类受评发行人的43%,其中房地产行业最为突出。

  此外,亚太地区在今年以来新兴市场发行的国际债券中占大多数,发行规模超过1,600亿美元,在3,500亿美元的发行总额中占46%。

  穆迪董事总经理、穆迪欧洲、中东和非洲企业融资部负责人Philipp Lotter指出,新兴市场在投资领域中的占比正在上升,穆迪的数据分析报告可为投资者提供主要新兴市场、群组及各重要行业的可比评级数据。群组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BRICS)及哥伦比亚、印尼、越南、埃及、土耳其和南非(CIVETS)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