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民政局三举措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8- 09- 29   15: 04: 40   来源: 县民政局      作者:      点击率:

  淳安县民政局三举措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是设立联席例会制度。出台《最多跑一次”改革“周例会”制度》,从10月开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召集人,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会议成员,每周定期召开“周例会”或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制定民政窗口坐班制度。设立《“最多跑一次”改革民政服务窗口“坐班”制度》,9月26日起,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在民政窗口轮流坐班,现场讲解政策、解难答疑,积极协调结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实现服务“全流程”。三是加强民政审批工作团队建设。累计安排窗口人员参加业务操作培训5次,积极参与审管办举办的职业素质和服务礼仪专题培训,努力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团队素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