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千岛湖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5 10:07:3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千岛湖镇编制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汇报如下

一、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我镇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公开内容,建设统一管理平台,大力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一是规范公开内容。按照有关要求,制定了千岛湖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分类,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推动我镇对政府信息进行规范化的整理、归类并及时公开,增强公开的时效性。二是加强统一管理。建设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管理平台,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一体化规范管理,为公众提供一站式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三是不断拓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发布,及时、完整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机制职能、法规政策、规划信息、财政信息等法定公开的信息。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7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4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320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33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高、难度大、责任重,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另一方面我镇作为全县民意诉求集中反映点,在平时工作中不但要随时掌控域内情况,同时还要对县内发生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做出积极回应,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予以认真解决,作为重要担当者,时刻不能松懈,工作压力较大。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措施,对公开的形式、内容要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2、拓展覆盖面,做到依法公开、主动公开。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逐步加大公开力度,力争凡能够公开的信息,全部予以公开,特别是对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按规定全面公开。

3、强化监督,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办法。通过政务公开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密切与群众之间的联系,重视群众的反馈,吸纳合理意见,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