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文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5 15:05:09 浏览次数:

2018年,富文乡人民政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政府贯彻实施《条例》的统一部署,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包括资讯要闻13条、机构信息1条、法规文件26条,政府工作1条,财政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覆盖了各方面工作。并及时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办事服务、工作动态、年度报告和其他相关内容,对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运行机制、工作程序、保障措施、工作进度等做出了规定和要求。全面梳理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发布,方便了公众查询和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党政综合办按《富文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严格履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公开程序,按照网络和现场两种模式做好网上和现场的依申请公开受理、办理和反馈工作,对申请人递交的现场申请以及上级转办的网上申请提出办理意见,当场答复申请人。无法当场答复的,经法制、保密审核后在规定时限内(一般为15个工作日)答复申请人(网上申请的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依申请公开管理板块回复)。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按县保密的要求进行管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乡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及业务申办人检索、复印、邮递等不收取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乡在提升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增强公开实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全面落实 “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要求,与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的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2019年,我乡将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增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深度,加强公开时效性、公开深度、公开质量、完善公开内容。二是提升信息公开落实力度,及时对与群众切身利益、方便群众办事、群众关心关注的信息公开,加强对公开方式的创新。三是推进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化、理论化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乡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制度机制为基础,以平台建设为载体,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富文乡人民政府

                                     20191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