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文广新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8 09:20:00 浏览次数:

2018年度,县文广新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掌握发布各类信息,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现结合本单位实际,将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信息公开责任管理制度,确立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科室,设置了1名兼职信息公开员。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制定并落实《2018年淳安县文广新局政务公开实施意见》等文件。依托政府门户网、政务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政务公开。

(二)做好平台保障。利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政府用户工作平台进行政务公开,力求将一窗受理、文化市场监管、公共数据共享、政务集约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运行好、服务好。有效运用“淳安文化”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政务微博、“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等多种信息公开渠道,公开各类政务信息,让局各项工作运行情况置于“阳光”下。

(三)从严把好审批关。我局严格执行《淳安县文广新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严把审批关,禁止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发布。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增强群众公共文化服务获得感。2018年度,我局共公开政务信息12条、“部门动态”48条,“公告公示”26条、公开政策解读1次,回应社会关切1次;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公开文化系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2018年度送戏下乡场次安排表、淳安县2018年度农村文化礼堂及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等公众关心的重点内容。在淳安县文广新局官方微博发布485条,淳安文化微信公众号201 条,淳安图书馆微信90条,淳安博物馆微信17条,淳安文化馆微信32条。

及时更新县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规定等重点领域,及时对本年度局系统人事任免通知以及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进行公开。

2018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及业务申办人检索、复印、邮递等不收取费用,也无减免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及业务申办人检索、复印、邮递等不收取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8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多元化;二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四是政务信息公开时效性还需再提升。

2.改进措施:我局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严格履行职责,完善服务措施。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增强信息透明度,拓宽信息公布渠道,加强信息公开规范性管理,健全信息公开各项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发展。

 

 

淳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年1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