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口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30 18:36:32 浏览次数:

2018年度,汾口镇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淳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淳安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淳政办发〔2017〕87号)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努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汾口镇继续配强配齐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蒋鑫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鲁志鸿副书记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杨旗社区书记以及相关业务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整合资源,有条不紊地展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严格程序、责任到位

汾口镇严格程序,由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收集资料,整理信息,交由电子政务管理员负责建立汇总材料,而后报送副组长、组长批示,经批示同意后公开,把公开责任贯彻到每一位成员身上。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49条

2.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

3.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1

四、存在问题

一是各办公室人员多,涉及面广,不利于资源的收集整合,资源利用急需加强;二是人事变动比较频繁,部分文件资料的电子稿不能及时上传至公共平台;三是要加强百姓关注事项的沟通。

五、2019年工作思路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机制不完善,信息公开意识还是比较淡薄,应对重大事情和突发事情的信息公开机制还没有运行成熟等。为了进一步做好今年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完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对于依申请公开相关事宜需及时上报分管领导,给出处理意见,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

二是加强与档案工作、信息工作的对接与沟通。对可以公开的档案、文件、信息进行及时上报、沟通,及时公开。

汾口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