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7 20:23:53 浏览次数:

界首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淳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界首乡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依申请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淳安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部门公开的界首乡版块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党政办公室电话:

0571-64977003)。

一、概述

2018年,界首乡人民政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借助“最多跑一次”改革,多网整合,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全面深入开展,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力。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更加完善。依据《淳安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扎实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二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乡“五办一所一中心”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流程,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渠道,扩大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工作全面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62条,主要信息公开内容包括一般性文件、农村工作及人事任免情况方面的信息。在编办、审管办和电子政务办的精心指导下,及时完成了政务服务网的数据维护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界首乡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行全部免费政策。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来,界首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各科室间信息交流衔接不够,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的问题。2019年,界首乡将进一步打通各科室间信息壁垒,全面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速度。

一是实行综合办牵头,各科室协同合作的信息公开机制。综合办要承担起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积极主动主要与相关科室对接,争取高质量的政府公开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提高各科室信息公开意识。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具体要求,认真组织信息公开知识培训,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界首乡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