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杭州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杭州动态  

垃圾有价,信用无价

日期: 2019-10-09    来源: 萧山区信用办

  2019年8月15日,新修改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公告施行。新《条例》对分类标准进行了修改,加大了处罚力度,其中最特别的还是额外增加了一条“信用惩戒”的条款。

萧山区城管局以此为契机,各执法中队对辖区工地、商家、物业小区等开展走访,对《条例》新修改部分进行了宣传,为各垃圾分类责任主体及管理责任人敲响了警钟。一方面中队将对垃圾分类案件强化执法力度,另一方面根据《条例》第七十二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受到行政处罚,依照《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应当作为不良信息的,依法记入有关个人、单位的信用档案”的规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事实上,仍有很多当事人对于个人及企业信用的认知还不深刻,认为对生活并无影响,执法人员向其阐明了信用在未来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企业一旦被列入“失信名单”后将被限制或禁止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办理行政审批等事项,融资及贷款等日常经营活动也会受到限制,企业的存续和发展将面临寸步难行的境地。而对于个人,工作生活都将受到莫大影响,无论是生活中贷款、申请信用卡、出境、进行高消费行为还是工作上的求职、升职等都会面临一路红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