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7 19:58:09 浏览次数:

2019年,中洲镇全面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积极稳妥推进全镇依申请公开工作。现将2019年度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中洲镇按照相关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下设专人负责日常事务。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专门抓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年初,镇政府根据《中洲镇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领导、机构、人员的分工责任,为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

(二)规范公开环节,确保公开质量。

中洲镇根据上级要求,严格把握各个环节。公开内容由领导审核把关,尤其是涉及民生确认无误后公开。同时由党政办专人进行公开,做到公开、透明、及时。在依申请公开工作中,严格把好受理、办理、答复三个关键环节,积极做好相关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与申请人的沟通联系,及时向申请人通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进展情况,对重大热点信息及时回复。

(三)拓宽申请渠道,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充分发挥中国淳安千岛湖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共主动发布信息60余条,同时还在微信、微博同步公开。今年以来,中洲镇主动在微信微博公开信息25条,微信微博回应事件数125条。

(四)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强效机制。

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交流工作进度,解决工作困难,注重质量和实效。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制定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规范行为,坚持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起来进行考核。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依申请公开受理情况。

今年以来,我镇尚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程序,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处理和答复等环节的运行。二是进一步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作出答复。三是开展自查工作,查找和分析不足之处,切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中洲镇人民政府

2019121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