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23 18:56:38 浏览次数:

2019年,石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淳安县法制办、电子政务办的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石林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23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镇2019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要类别包括:工作动态类信息17条,通知通告1条,组织机构类信息1条,政策文件类信息5条,人事信息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2条,其他信息8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在千岛湖门户网站公开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由镇主要领导牵头,综合办落实专人负责推进政务网站建设和发展,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和监督,做好政务网站安全维护、信息发布、对外联络和督促各站办所落实信息上报任务等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做好信息的网上发布及更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二)充实信息内容,及时发布到位。

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撰写信息稿件,督促各站办所落实信息上报任务,及时反映有关重大活动、工作进展等情况。坚持把群众关注的热点内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准确把握公开的期限和时间。

(三)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宣传力度。

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网站信息发布,充分利用镇村政务公开栏、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渠道发布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对此,我镇高度重视,下一步,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互动,深化内容,满足群众需求。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坚持以公开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及时、规范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做好涉及专业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事项的解读工作,方便公众理解信息。

二是加大力度,提高质量,增强服务意识。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为抓手,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深化行政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与反腐倡廉结合起来,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将全镇依法应予公开的信息集中汇总,加大宣传力度,便于群众查询。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的内容,落实到各站办所的信息员,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三是改进手段,畅通渠道,扩大公开范围。积极利用、规范信息公开形式和载体,拓宽公开范围和渠道,着重抓好项目建设、园区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安全生产、精准扶贫、社会保障等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落实。


附表: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统计数据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