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0 19:02:27 浏览次数:

县财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县财政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我办2019年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为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财政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并根据人员调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公开工作取得实效。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日常的监督检查。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完善载体建设,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性。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公开的同时,广泛征求社会对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了解群众的需求,努力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载体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实效性。

  (一)主动公开情况

   1、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其中:财政计划1条;资讯要闻49条;法规文件9条;财政信息14条;重点信息领域2条;网络问政2条;行政执法公开7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要是法规文件、通知公告、招标采购、等重要工作动态。

  3、信息公开的形式在淳安县财政局门户网站上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9年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项。申请公开内容为:淳安县2011-2015年211节能环保支出科目省级以上专项补助资金。

(三)平台建设情况

2019年,我局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推动政府服务向网上办理延伸,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在认真研究近年来财政舆情及每年舆论热点时间分布的基础上,增强网站内容发布的前瞻性、针对性、协调性、丰富性。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推进信息公开。为适应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趋势,扩大财政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探索采用政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四)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情况

我局进一步完善“政策解读”机制,积极制定相适应的改革措施,加快各项政策落实进度,确保工作有序进行;对尚不完善的地方,认真研究省市政策改革方案,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尽快制定方案和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加强了对各科室的工作指导,明确具体要求。办公室定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专项督查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二、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9年,虽然我们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还有待提高,由于工作人员较少,事务工作多,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有待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有待加强;三是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强。

三、2020年工作思路及有关意见建议

   2020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市的要求,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继续加大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对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补充完善、创新机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办上下公开工作能力和自觉性。

四是及时报送政务公开信息。

 

 

                      淳安县财政局

                     2019年12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