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口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1 15:37:19 浏览次数:

 

2019年,左口乡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着力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并且根据机构改革后人员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设置AB岗,具体负责对我乡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汇总、报批及报送工作,有效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现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淳安县左口乡人民政府联系。(联系地址:淳安县左口乡桥西村龙坑坞1-1号,邮编:311701,电话:0571-64906115)

一、总体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淳安县左口乡人民政府一直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强化主动公开意识,规范公开内容和程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一)主动公开。2019年度,左口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通过“心宿左口”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52条。

(二)依申请公开。2019年,左口乡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2019年,左口乡重新成立了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强化业务的指导和审核,提升业务员工作水平。

(四)平台建设方面。加强平台安全维护,2019年未发现安全问题。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分类,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提高公开的时效性。   

(五)监督保障方面。发挥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开展常态监督和审核,形成闭环公开审查制度。定期检查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形成长效督查整改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左口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部分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全面、发布不够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改进措施:一是巩固和深化长效机制,内部设立政务公开提醒机制,加大我乡内部政务公开的考核力度。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对各个业务线定期开展座谈会,收集政务公开所需内容,特别是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程序和流程开展,加强保密审查,做到规范有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淳安县左口乡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