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商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0 14:25:1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在县电子政务办的正确指导下,我乡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公开平台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范围,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 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起我乡开始按《条例》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在办公室设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18年底,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我乡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49件。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 公开情况

我乡201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资讯要闻组织机构信息4条,法规文件40条,计划总结5条,财政预决算3条,人事信息1条。

我乡充分利用现有的媒介手段,开辟展板橱窗、利用互联网页等形式,将乡政府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办公地址、联系方式、领导简介、工作分工进行了公示。为民办实事的名称、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材料等内容在媒介上进行了公示,所有业务工作均实行全程办事代理制工作模式,工作中实行服务窗口统一受理申办事项,我乡公开信息的内容比较完整、准确,没有发现歧义,信息发布比较及时。

(二) 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公开的形式主要有:《千岛湖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服务指南、公告、通告、档案室查询等。其中最常用的和最受欢迎的形式有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栏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乡今年收到两条关于徐利媛依申请公开,在县电子政务办和法制办的正确指导下妥善处理并及时回复(淳里政公复〔2018〕1号淳里政公复〔2018〕2)。

 四、主要困难和问题

 (一)主要困难

由于人员的调动,很多工作没有衔接上,对政务公开业务还不够了解,有些操作需要自己摸索,对一些该是否公开了解还不够全面。

)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继续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方面,在继续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

五、2019年打算及建议

 1.加强教育,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规定,统一认识,统一口径,提高答复水平。

  2. 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主动公开栏目,强化制度执行,定期开展工作检查。

 3.加强人员培训,重视宣传培训。把政府信息公开贯穿于乡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使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由于人员的调动,建议上级能举办一场专业的培训,让新人能更好的掌握政务公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