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领快递送达 足不出户可领发票

发布时间: 2019- 02- 25   11: 13: 16   来源: 地区管理员      作者:      点击率:

  说起申领发票,过去纳税人需要跑到税务窗口来进行申请。而从2017年5月开始,纳税人足不出户,在网上就可以申领发票。不过记者了解到,网上申领发票业务虽实施已久,但是市民的知晓率并不高,或者不知道如何操作,前往行政服务中心的税务窗口申请发票的市民依旧不在少数。那么如何在网上申领发票?又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通过新闻来了解一下。


  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税务窗口目前提供电脑让纳税人自己上网办税,不过还是有许多市民喜欢来窗口申领发票。高峰时段一般有80人以上在窗口上申领发票,排队时间超过一小时是常态。其实,通过网上申领、快递邮寄的方式,纳税人可以实现足不出户领发票。


  那么,如何在网上申领发票呢?记者了解到,市民可以进入“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如果是首次申领,需要先凭CA证书登录网上办税服务厅进行注册,按照个人所需办理事项填写完整后再登录网站,进入“我要办税”申请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发票、定额发票和通用机打发票等。


  此外,纳税人可以通过手机申请邮寄发票,首先要在手机上下载“浙江国税”APP,录入获取的验证码和设置密码后,即注册成功,一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次;如果需要进行涉税事项办理,则需要绑定纳税人税号或个人身份;点击右上角“添加”,可添加纳税人信息或个人信息,全部比对成功后点击“发票申领”,选择领票方式为“邮寄送票”,核对收件信息,选择发票种类,输入领购数量,签订邮寄协议,点击“同意”后保存。要注意的是,选择邮寄取票的纳税人,系统会默认读取该企业的注册地址和生产经营地址,纳税人可根据需要选择邮寄的地址。


  税务部门通过在“互联网+税务”道路上的又一次探索,实现了让纳税人“零趟跑”。新闻的最后,提醒需要邮寄发票的纳税人,经税务机关审核后,纸质发票会通过快递寄递给纳税人。目前,税务部门提供的发票邮寄业务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