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实现网上申报 缴纳 “零跑腿”

发布时间: 2019- 03- 20   15: 18: 58   来源: 广播电视台      作者:      点击率:

  说起缴纳车辆购置税,有车的朋友可能都有过税务部门、车管所来回跑的经历。如今,咱们缴纳车辆购置税就不用这么麻烦了。记者日前从县税务部门了解到,从3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实现网上申报了,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或者支付宝APP完成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十分便利。那么如何在网上缴纳车辆购置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起通过新闻来了解一下。


  在千岛湖汽车城记者看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的方式,并手把手地进行现场指导,大约五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申报缴纳。


  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路径有两种,一种是手机端,纳税人可打开支付宝APP,依次点击“城市服务—政务—税务—浙江税务—单位纳税人含车辆购置税申报—车辆购置税”,根据提示进行实名身份认证,进入申报提醒界面进行后续操作。第二种是选择PC端申报,可进入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登录系统后点击“我要办税” →“车辆购置税”,然后点击车辆购置税进行申报。无论哪种方式申报,在支付成功后,都会生成电子缴款书和完税证明,税务部门不再发放纸质版本,有需要的市民可自行下载打印。此外,目前,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还有一些限制,仅适用于纳税申报和新能源车免税申报。


  县国税局税务窗口工作人员 叶菁菁: 但是目前还有五类车辆不可在网上申报:一是没有车辆合格证电子信息、没有最低计税价格的车辆以及从浙江省外(含宁波)地区购买车辆。二是车辆购置税免税业务,但是新能源汽车免税申报是可以在网上完成的。三是车辆购置税补税业务。四是车辆购置税退税业务。五是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遗失补办更正业务。另外,无税务登记信息的企事业单位,也不可在网上申报车辆购置税。特别提醒,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的支付方式,目前仅支持车主本人银联借记卡、不支持信用卡。


  值得提醒的是,网上缴税成功后,市民无需携带纸质的完税证明,可直接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车辆购置税实现网上申报,是税务部门自去年11月取消纸质完税证明后的又一便民措施,也是税务部门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