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口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7 14:31:13 浏览次数:

左口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根据县统一部署,我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淳安县左口乡人民政府联系。(联系地址:淳安县左口乡桥西村龙坑坞1号,邮编:311701,电话:64906115

  一、主要做法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乡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各办公室按各自职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我们结合本乡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及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公开到位严程序。公开前,由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确定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还结合我乡实际,以村务公开栏、政务公开栏为载体,进行公开。

  三是登记到位细操作。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做到公开事项如变更、撤销或终止,及时公布并作出说明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6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财政预决算2条,法规文件37条,资讯要闻16条, 组织机构2条,规划计划1条,政府工作1人事任免类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公开费用及收费减免情况

2018我乡没有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乡未发生一例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对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我乡网站仅一名工作人员,工作量大,任务重,需要加大人员配置。

三是工作制度还不够完善,业务工作信息公开还要进一步规范化。

整改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健全和完善我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进行,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认真梳理,充实公开内容。本乡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要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鲜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县委办、县府办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同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左口乡人民政府

2019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