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国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国际动态  

惠誉调高越南国家信用评级展望

日期: 2019-05-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河内电 (记者赵青)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近日宣布,将越南国家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上调至“积极”。

   惠誉认为,越南政府通过将财政赤字控制在预算内,收紧政府对新增贷款的担保等举措,实现名义GDP增长高于既定计划,成功将政府债务从2016年占GDP的53%降至2018年底的50.5%。该机构预测,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继续降至46%。同时,据惠誉计算,2018年底越南公共债务也已降至占GDP的58%。

   不过,惠誉仍将越南国家信用评级维持在“BB”不变,银行业的结构性弱点仍然是惠誉尚无法提高越南国家信用评级的原因。银行业再融资需求仍对政府构成风险,同时过去几年信贷增长居高不下,可能对越南金融系统的稳定性产生负面影响。惠誉认为,尽管越南的汇率机制总体上更加灵活,但与国际支付需求相比,外汇储备规模仍低于同类评级国家的中游水平。此外,一些大型国有企业潜在的负债也可能对公共财政造成压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