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水务:简流程优服务 让群众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9- 05- 29   16: 59: 38   来源: 广播电视台      作者:      点击率:

  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县水务有限公司的窗口服务围绕破立并举,通过简化内部流程、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群众办理业务更便捷。


  用水业务跟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淳安水务的营业中心窗口通过内部流程的简化,实现了水表过户、水费缴纳、水费发票打印、水费清单打印等业务的即时即办,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感受到了便捷。


  用户:我今天过来办理用水业务,只要把身份证给他们,就把所有的业务就能办完成了。


  淳安水务还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化服务,通过开设水务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优化供水资讯、停水信息、水费查询等服务模块,新增水费手机短信提醒和用户微信、支付宝自助查询水费等功能,让水费通知彻底告别“纸质时代”。


  用户:到水务窗口问他们,他们说只要知道户号,绑支付宝就可以交费了,现在方便多了,支付宝随时可以查欠费,如果欠费随时可以交掉,以后都不需要跑窗口了,这样方便多了。


  据了解,淳安水务通过窗口服务改革,实现了接水业务办理期限从以往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水表开户、销户、报停及用水性质变更等4项业务由原先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欠费恢复用水由48小时缩短到24小时,6项业务平均缩减办理等待时间达40%。通过开通微信、支付宝缴费、支付宝代扣等系列服务,打破了固有的水费缴费银行网点缴费、银行代扣、营业厅缴费等方式,实现了服务更便捷、更贴心,也真正让群众少跑腿。


  县水务有限公司营业中心副主任 何宇龙:我们水务公司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简化办事流程,实现了一次取号,一次受理,一套材料,一人通办,大大减少了群众业务办理等待的时间,同时我们开通了支付宝、微信等缴费新途径,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我们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