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国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国际动态  

穆迪将哈银行体系评级展望由“稳定”上调至“积极”

日期: 2019-05-05    来源: 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4月19日电,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报告,将哈萨克斯坦银行体系评级展望由“稳定”上调至“积极”。

  报告指出,评级展望上调反映出哈银行资本和资产质量优化、流动性增加的趋势,表明银行在未来12-18个月内具备贷款能力。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库兹涅佐夫表示,尽管哈经济增速放缓、利率较高会遏制贷款需求,但展望期内哈银行具备贷款能力是评级上调的决定性因素。

  报告强调,鉴于新发放贷款质量较高,贷款额增长会部分降低不良贷款率。在获得国家财政实质性支持后,部分大银行具备偿付或注销不良贷款的能力,并为贷款可能带来的损失建立了必要储备金。哈银行业利润率在12-18个月内有望提升,主要原因是利差减少的负面影响会被手续费收入增加和效能提升所抵消。

  穆迪预测,2019-2020年哈经济将稳步增长,增速将保持在3%-4%的水平。受此影响,以及高利率和贷款人数不多,贷款需求总体有限。未来12-18个月内,哈贷款增速在10%-12%左右,剔除通胀因素,2019年哈贷款有望保持5%-7%的增长。(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