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政协浙江省淳安县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叶斌英

强化三个“心” 树立政协委员新样子

发布日期: 2019-09-04 15:47:20 作者: 来源: 县政协

汪洋主席强调,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新时代政协委员该有什么样的新样子呢?我个人体会,有以下三点。

守初心,思想上要有新样子。一位近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回忆说,当时是“争”与“让”两个字让他入了党,“争”是争先进,“让”是让利益;入了党以后,不仅继续“争”,还要继续“让”,才能得到大家信任。作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保持一线状态,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在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中双岗建功,在争先创优中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树信心,行动上要有新样子。加入政协大家庭后,有幸登上井冈山感受毛主席走过的路和红军烈士们的艰苦卓绝斗争故事,让我深受教育;有幸走进梁家河,倾听那里的人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插队的难忘故事,让我敬佩不已。正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志士浴血奋战、改革创新,中国才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东方。在这么好的新时代里,我们政协委员肩负着人们的重托,更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当起履职为民的使命,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党委政府的知心人,在增进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合力中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立恒心,能力上要有新样子。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使命,也为政协履职开辟了新的平台。今年来,淳安县政协开启了“请你来协商”活动,展示了县级政协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样子。也对我们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只有持之以恒地把能力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始终,不断提高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才能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才能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才能真正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政协委员要始终秉承履职为民、奋斗有我的理念,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新作为树立新样子,为共同创造淳安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