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千黄高速青溪互通立交桥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 2020-01-15 08:50:29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千黄高速青溪互通立交桥,从2018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建设者们700多天建设和努力,日前已顺利贯通,也为今年千黄高速正式通车创造了条件。


  千黄高速青溪互通立交桥全长1477.04米,桥梁上部共12联,梁高2.5米,箱梁顶宽25米,采用截面预应力混凝土整体现浇连续箱梁,其中跨睦州大道一联为变截面连续钢箱梁。目前,千黄高速青溪互通立交桥已全线贯通。


  千黄高速6标段项目总工程师 吴文迪:坪山分立立交桥有12联,其中一联是钢箱梁,11联是现浇,1月2号,现浇箱梁顺利浇筑完成,后续的一些附属防护施工,大概还有三个月完成。


  千黄高速(淳安段)作为我省唯一入选交通运输部第二批“绿色公路”的项目。在建设中,参建单位严格控制桩基泥浆排放、施工道路扬尘等,减少了对千岛湖环境影响。


  千黄高速6标段项目总工程师 吴文迪:对于施工的车辆,我们采取覆盖,防止洒落。对于道路的扬尘,我们主要是采用两辆洒水车,进行防止尘土飞扬。污水处理都是采用三级沉淀,避免随意排放。


  青溪互通立交桥是千黄高速关键性节点控制工程,因处于坪山繁华地段,又是杭千高速出口主干道。在建设中,面临着2200多棵名贵树木需要迁移、8500㎡花岗岩地砖需要拆迁回收利用、117根各类杆线需要迁改、东线管线拆除等,以及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多,车流量大等诸多难题,县交通运输局派出党员攻坚克难队,密切配合6标项目部昼夜坚守在施工现场,沟通协调处理问题76件,帮助解决相关难题,确保这一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向新年献上一份厚礼,向全县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