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城区公交车又升级 新采购新能源车今天上路

发布日期: 2020-01-16 14:03:14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相信不少市民会发现,在千岛湖城区街头跑的公交车出现了许多新面孔,记者从县公交公司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县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践行绿色低碳出行,他们在千岛湖镇城区投入了51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K004路公交线路上的12辆柴油公交车就率先更新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接下来K001、K002、K005等公交线路上的车也将陆续更新成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究竟这次更新的公交车属于什么车型?和原来的车型相比有哪些特点?一起通过新闻来了解一下。


  记者从县公交公司了解到,本次投放的新能源车辆为中通牌纯电动车,车长8.545米,额定载客量69人,大小适中,非常适合千岛湖道路运行条件。新车各项性能参数优良,内部乘车环境舒适,出厂自带驾驶区域安全隔离防护设施,并开通了市民卡、IC卡和支付宝、银联卡等移动支付功能。


  据记者了解,我县原来有新能源公交车35辆,分别安排在K003、K012、K015三条公交线路上,加上这次新更换的51辆,目前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将达到86辆,占公交车总量的近70%。另外,目前仍在路上行驶的其它公交车中,有九辆是柴油车。由于柴油公交车年限长、车况差、污染重、噪音大,根据杭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和燃油公交车“全面清零”工作任务要求,2020年度,我县将继续采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根据各条公交线路道路特点,选择合适车型,提高乘坐舒适度和乘客满意度。


  县道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 何丽萍:2018年初,我县K003路和K012路公交采用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辆,其环保节能、、外观大方、乘坐舒适的特点,深受市民的欢迎。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是大势所趋,在共建特别生态功能区的今天,新型公交车能更好地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符合千岛湖国际花园城市的风格,也将为打赢杭州市蓝天保卫战作出一份亮眼的贡献。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