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百岁老人摔倒骨折 骨伤科成功手术助康复

发布日期: 2020-01-17 13:27:40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年纪大的人伤筋动骨是件特别麻烦的事,这两天103岁高龄的王奶奶就因为不小心摔倒住院了。给这样高龄的患者做手术,对医院来说要承担很高的风险,不过在医院的精心组织下,王奶奶的手术非常成功。详细情况来关注民情记者的采访报道。


  在新富骨伤科医院,记者见到了王奶奶,躺在病床上的她精神不错,一个月前,老人在家中没站稳摔倒后,被家人送到了新富骨伤科医院。治疗过程中,考虑到王奶奶年事已高,手术存在很多风险,稍有不慎就可能危及生命,为此医院为老人选择了更为高效、术后康复期更短的保守治疗。


  淳安新富中医骨伤医院主治医师 黄思涛:一百多岁的人目前在我们医院是年龄最大的,通过治疗之后,现在的情况是切口和骨头复位都是比较好的。现在扶着助行器也可以下来走路了,康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的恢复还是比较理想的,达到预期的效果。


  老人家属表示,老人术后恢复得又快、又好,离不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为了向他们表示感谢,王奶奶家属特地制作了两面锦旗送到医院。


  老人家属:代表全家衷心地感谢这些医务人员对我妈妈这么多天细心地护理。


  医院的医生表示,眼下正值寒冷的冬季,道路容易结冰湿滑,再加上老年人本身就行动不便,极易造成摔伤或骨折,因此,做好防护工作必不可少。


  淳安新富中医骨伤医院主治医师 黄思涛:对于年龄大的人,我们建议平时要有防滑的意识,冰冻天气尽量少出门,出门要有家里人陪同一下,防滑的鞋子也要穿好。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