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春节将至 快递将陆续停止收揽件

发布日期: 2020-01-19 13:26:33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随着网上购物的兴起,许多网民都选择了在网上添置年货。说到网购咱就不得不提这快递了,临近春节,辛苦了一整年的快递小哥们也准备开启“过年模式”。很多人担心放假期间万一有快递要收寄该怎么办?快递公司过年是怎么安排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前往快递公司进行了了解,来看记者的报道。


  上午九点是快递公司最忙的时候,当记者来到位于鼓山的一家快递公司时,这里的师傅们正在将货物装车。快递公司负责人介绍,从十号开始,进入的货物大都是年货等大件快递,每天快递量能达到7000多单,几乎与双“十一”期间持平。另外,从我县发往外地的货物也速猛增长,每天都能达到八千多单,预计接下去的一两天仍将维持在这一高峰。据记者了解,今年我县发往外地的快递收揽截止时间和往年差不多,其中云贵川以及东三省的收揽件目前已经停止,接下来将逐渐进入春节值班模式。


  快递公司负责人 刘四洋: 一个是根据全国的快运的运行情况,天气变化情况,我们逐步对一些省份进行慢慢开始停运。春节期间我们基本上运行到农历的26,也就是公历的20号,20号以后公司安排人留守值班,运营是不会停的,进入春节运行模式。打个比方,杭州万一有快递需要我们去承接的,我们有留守人员去,到本地后还有留守人员负责派送。我们会保证客户的利益的,不会出现延误的情况的,明年正月初八正常运行。


  据记者了解,我县快递公司的放假时间大致差不多,只不过会根据其运营规模以及快递量,在春节值班人员安排上会有所不同,其中春节期间顺丰和邮政两家快递公司明确表示不会放假,仍将正常派送。另外,由于人手原因,可能会在快递到达的时效性方面有所延误,因此大家在收发快递前,最好致电快递公司详细了解清楚。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