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换车后ETC勿一拆了之 信息更换很重要

发布日期: 2020-03-30 11:45:25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我们都知道,一个车牌只能绑定一个ETC设备,最近一些车主就遇到了换车之后,ETC设备要怎么处理的问题,是随车卖了?还是自己拆下来装到新车上呢?


  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ETC扣费方式,主要是扫描感应安装在车内的OBU,也就是读卡器。如果读卡器和ETC卡片的信息一致,就可以扣钱了,并不是我们理论上认为的扫车牌来扣费的。所以如果车主换车后未卸车上的ETC,可能会出现被人盗刷ETC的情况。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车主们换车时如果不想再继续使用ETC的话,需要进行“注销”操作。注销和余额退款方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电话注销,一种是营业办理注销。


  淳安农商银行青溪支行工作人员 凌黎:换车又换牌的这部分客户肯定是要办理ETC解除的。这部分客户可以通过去当时签约ETC的发行机构进行签约关系的解除。如果人在外地的话,还可以通过浙江ETC微信小程序进行签约关系的解除。


  另外,如果是换车不换牌,车主可以去当时签约机构代理一个信息的变更,那么ETC还是可以继续用的。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不要自行把老设备拆了装在新车上,因为ETC设备与车辆的前挡风玻璃贴合处有重置按钮,不小心按到的话就会让设备数据恢复成出厂设置,车主需要到ETC网点才能进行重新激活,操作起来非常麻烦,车主如果不想要原有的ETC设备,可以到银行进行解绑并注销。另外,车主如果把货车换成小客车,那么原来的ETC是不能通用的。因为两种类型的车辆高速收费方式和标准不同,也需要到ETC网点重新登记安装新设备。



分享到:
【返回顶部】